当前位置: 首页 / 文章 / 正文

【韩系动向959】不改变原车设计变身房车,起亚嘉华的设计绝了!

郑谊

MPV秒变房!最近在美国,在MPV上安装帐篷变身为房车,成为了很流行的事情。因为MPV的车顶足够宽大,甚至可以变身成为双人床。

由美国Unicamp公司就推出了嘉华的改装配件,在车顶上安装了帐篷(Pop Top),提供了两人睡觉的空间,这种简单的改装,并不需要改变原车的设计,只是在原车基础上增加一个配件。

该帐篷用一个按钮在5秒钟内展开、折叠,不用时也可以与车身结构融为一体,看上去并不显得违和。如果顾客愿意,也可以变更起亚智能钥匙,通过起亚嘉华的车钥匙,来控制该顶棚。

帐篷内的空间为85英寸(216厘米)x 40英寸(1016厘米),重量为485磅(220公斤),还设置了窗户和蚊帐。

为了休闲顾客,除了顶棚以外,还准备了厨具和床。价值4000美元的相关选项包括2口燃气灶、水桶、双人不锈钢碗、保管箱等,折叠式床大小为76.77英寸(195cm)x 43.4英寸(110cm)。

企业方面表示,POP TOP的价格定为1.6万美元,今后计划上调到1.8万美元,价格并不便宜。

但是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如何与车身进行结合的。因为从图片看,它没有改变车顶结构,仅是放在了车顶上。估计是采用两种方式,一种是利用嘉华原车的行李架进行改装,另一种是利用磁吸的原理,把帐篷通过某种方式直接吸在车顶。用户需要时放上,不需要时拿下来。

不过,220公斤和1.6万美元的价格着实不便宜,估计会劝退很多人。但这是在美国市场,美国市场的高昂成本是造车很多配件无法普及的原因。如果该配件能通过国产的方式,降低成本,并且再降低一些重量的话,相信会有很不错的市场前景。

因为相比买一辆房车来说,通过MPV进行改造,依然是最经济实惠的选择。

分享到

评论
评论
0 / 500 字
猜你喜欢
热门PGC 查看更多
  • 全部拆解

    启辰 大V DDi

    看报告
    评分86
    全部拆解

    大众 朗逸

    看报告
    评分67
    部分拆解

    吉利 银河L7

    看报告
    评分85
    部分拆解

    欧拉 欧拉闪电猫

    看报告
    评分85
  • 全部拆解

    大众 途昂

    看报告
    评分77
    全部拆解

    大众 途岳

    看报告
    评分74
    部分拆解

    哈弗 枭龙MAX

    看报告
    评分79
    部分拆解

    星途 瑶光

    看报告
    评分85
  • 全部拆解

    捷途 捷途大圣

    看报告
    评分85
    部分拆解

    吉利 帝豪

    看报告
    评分75
    全部拆解

    大众 凌渡L

    看报告
    评分80
    全部拆解

    奥迪 奥迪Q2L

    看报告
    评分68
播放按钮